星期日, 8月 22, 2010

NY day 5

因為前一天太早睡了,所以早上很早就起床...
無所事事的上了 ptt 逛一下,才赫然發現,當天是 Phantom 在小巨蛋那個爛地方的首演。
然後被 "小巨蛋還不錯啊~ 兩旁的螢幕看的很清楚" 的留言刺激到 (我很無聊我知道),就決定今天晚上既然沒事,就去給他看現場超近距離的 Phantom!!!而且 Majestic theatre 整修過了以後,音響變的很不錯唷!
等柳兒起床以後,就讓她打電話去買最貴的 Phantom 的票 (幹麼賭氣?)。
買完 Phantom 的票順便問一下還有沒有明天晚上 Billy 的票,電話那頭的先生說應該沒有,他剛剛才找過,可是他再幫我們找一下好了,結果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票就從沒有變成有了耶!好神奇!!!
雖然座位是分開的,位置也都是靠邊邊,但是,得之不易的幸運要好好珍惜!這次不看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能看,而且這齣一定要看現場的!所以還是衝了~~~

半個小時解決好兩個晚上的行程之後, 就往聯合國過去了。
上次去的時候,完全沒想到紐約有聯合國,算是上次超豐富行程的漏網之魚。
其實這次還是沒什麼興趣,但是既來之則看之,就順便啦!


聯合國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用走的就到了。


聯合國外面廣場擺的裝置藝術。
Battery Park 裡面有一個紀念 911 的球跟左邊這個球看起來很像,不知道聯合國這個球是不是也在紀念 911 的。


我們到了聯合國以後,就去報名導覽的行程。12.5 USD。
這導覽也有北京話的,雖然我英文沒有很好,不過我對聯合國也沒太大興趣,所以參加英文的也無所謂,所以就參加英文的導覽了。

有很多國家都會送聯合國禮物,它會把禮物擺出來,這幅織錦我忘了是哪個國家送給聯合國的了。這個漂亮的小姐是我們的導覽員。


聯合國的牆上有一段曼德拉說過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開會的地方,看到這地方我就生氣!哼!


每個椅子的把手上面都有發言鈕,按一下人家就知道你要講話,不過我也看到很多壞掉的...


裡面有一個區域是在講原子彈的可怕。展示了一些廣島的物件。
這尊聖母像 (應該是吧?!我不是基督徒,可能會講錯?!),在原子彈炸下來的時候,正面是倒在地上的,所以正面沒受到原子彈的波及,但是背面就很斑駁。


這些歪七扭八,變形的東西也是原子彈造成的。
唉... 戰爭真的不是好東西!


從聯合國往外拍。


參觀完聯合國,我們就到地下一樓去。
地下室有很多商店,賣些有的沒的,跟聯合國相關的產品。
然後也有一間郵局,讓旅客可以從這裡貼個聯合國郵票,蓋個聯合國郵戳,寄個聯合國明信片回家給自己跟給別人。


寄完明信片,完成主要的任務之後,就走人啦!


這次出門前,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中央車站的 Oyster Bar 有外帶而且比餐廳來的便宜很多。
當場我就拜託柳兒一定要讓我去吃這個!
因為上次去的時候,Oyster Bar 似乎是沒開,然後看起來一副很高貴的樣子,完全不敢踏進去。而且上次眼睛不知道長在哪裡,也沒看到有外帶窗口。
這次去,認真的搜索了一下,外帶窗口原來是長這樣啊!難怪很容易忽視它。
面對 Oyster Bar 餐廳的話,外帶窗口是在右手邊。


我的Fried Soft Shell Crab Sandwich。12.95 USD。
有點冷掉了,不過味道還不錯,熱熱吃應該會更美味。
不過不管怎麼說,總是比 Cafe Lalo 便宜又好吃。下次去還要再去吃!


柳兒的 Tuna Burger。10.95 USD。
柳兒不大吃海鮮的,所以每次被我拖來吃海鮮食物,就只能點魚。XDD


Ground Zero。
上次去是一片荒蕪。這次去有看到一些機具在動工,但是仍然是沒看到什麼東西。

這附近有一間 Centry 21。算是一間 outlet。
認真找的話,可以找到一些很不錯的好東西。
我在這裡買了一隻 SKAGEN 的錶才台幣兩仟塊左右。買的時候還不知道這隻錶現在在台灣很多網站都在賣,只是單純覺得好看又不會很貴。沒想到回到台灣看到價格,當場覺得我賺到了!XDD

血拼完,把東西拿回旅館放,就去看Phantom啦!
這次的座位超讚的,就坐在吊燈的下方附近。
不是有一幕 phantom 會坐著天使像下降嘛!就看著phantom對妳唱歌的感覺真好XD

Phantom - Howard McGillin
Christine Daae - Marni Raab
Raoul - Ryan Silverman

Howard 還是唱的很棒!
Marni 則是聲音比較不甜美,但是演技比較好!
Ryan 就 Ok 啦!不過那時候百老匯明明有三個 Raoul 的,兩次都遇到 Ryan 也眞巧。

雖然這天的 view 這麼好,我還是不小心差點睡著 (一定是,絕對是,因為這天早上三點就起床的關係!),但是最後有忍住啦!坐這麼近,直接讓演員看到我在睡覺對著他們就很歹勢啦!


ps. 看完 Phantom 不久,Howard 就退休了!我看的五次 phantom 裡面,Howard 就佔了三次ㄟ... 聽到他退休的消息有點小感慨。接替他的是 John Cudia。這個演員的聲音好好聽,我本來很期待下次去紐約可以聽到他的 phantom 的,沒想到前幾天在他的臉書上看到晴天霹靂!他居然不演了... 不演了..... 不演了.......

2 則留言:

  1. 那不是聖母像, 是天主教, 基督教只有耶穌, 沒有其它的包括聖母
    是耶穌像抱著羊,羊比諭為耶穌愛的世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