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4, 2013

土耳其行程

咳~
這個星期因為惡作劇之吻 ep 15太難看了,完全沒有重看的慾望(前面每集至少都要 re 三次 >///<),所以就有時間來整理土耳其的照片跟寫寫文章了。
那麼,就從行程表開始吧!






Day 1
高雄 - 香港 - 伊斯坦堡Istanbul


Day 2
伊斯坦堡Istanbul - 伊士麥Izmir - 塞爾切克Selcuk - 庫夏達西Kusadasi
交通:Istanbul - Izmir 搭國內線班機
           Izmir - Selcuk 搭火車
           Selcuk - Kusadasi 坐巴士。旺季時每30分鐘一班,回程時間到半夜12:00都還有車
住宿:Urkmez Hotel。在Selcuk市中心,老闆很好,不買行程也不會臭臉喔!

Kusadasi是愛琴海的沿岸城市,愛琴海好藍好漂亮。傍晚還可以坐船出海看夕陽。


Day 3
塞爾切克Selcuk - 艾菲斯Efes - 棉堡Pamukkale
交通:Selcuk - Efes坐計程車。回程在Efes出口的地方也有計程車,但是就比較貴了。
           Selcuk - Pamukkale坐巴士。Pamukkale公司,到了棉堡超可怕。
住宿:Melrose House Hotel。離棉堡景點有點距離,不過走得到。

Efes很壯觀,但是日頭很赤炎炎 > <
棉堡的掮客好恐怖,還好我有帶保鑣。


Day 4
棉堡Pamukkale - 卡須Kas
交通:Pamukkale - Fethyie坐巴士。Pamukkale公司,很可怕。
           Fethyie - Kas坐巴士。Bati Antalya公司。這條路線好像就這家公司在跑。
住宿:Hotel Begonvil。離市中心不遠,不過路是石板路不適合拖行李。很貼心的旅館。

Pamukkale真的很漂亮,難怪棉堡的人老神在在的當掮客。
這天下午坐車坐到地老天荒。從Fethyie趕不及搭上前一班車往Kas,好可惜。所以到Kas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沒辦法好好的欣賞這個美麗的地中海小城。


Day 5
卡須Kas - Demre - Kemer - 居雷梅Goreme
交通:Kas - Demre坐巴士。Bati Antalya公司。
           Demre - Kemer坐巴士。Bati Antalya公司。
           Kemer - Goreme坐巴士。Suha Turizm公司。
住宿:夜車。沒冷氣,有Wifi。直達Goreme,沒有換小巴。

在Demre包船遊地中海,七個人200TL,從早上10點多玩到下午3點多,好讚!
Kemer是這次去玩,對土耳其人感受最好的地方,因為觀光客還不多沒有受到太大的汙染,選擇這裡轉車認識了不商業化的土耳其人真是太棒了!
年紀一把了,坐夜車真的很傷啊~~~ 下次絕對不幹這種傻事情了 (其實本來也不想的,但是沒飛機可以坐Orz)

Day 6
居雷梅Goreme
住宿:Sultan Cave Suites。雷。

住到這間旅館真是倒楣到家,值得發一篇文章大書特書。
這天是包車+導遊玩 Red line。


Day 7
居雷梅Goreme
住宿:Sultan Cave Suites。雷很大。

早上4:30起床坐熱氣球,好感動。
接下來是包車+導遊玩 Green line。


Day 8
居雷梅Goreme - 伊斯坦堡Istanbul
交通:Goreme - Kayseri搭車。跟旅館訂。
           Kayseri - Istanbul坐飛機。
住宿:Best Point Hotel。是天堂。

伊斯坦堡舊城區晃晃。


Day 9
伊斯坦堡Istanbul
住宿:Best Point Hotel。還是天堂。

本來是打算新城區晃晃,但是剛好遇到抗議,所有到Taksim廣場的交通工具全部停駛。
所以就把沒玩完的舊城區繼續玩一下。


Day 10
伊斯坦堡Istanbul - 香港 - 台灣

大老遠坐公車去看Chora Museum,以前的馬賽克技術真是太神奇了。
下午坐船遊普魯士海峽,這是本來只有在課本上看到的東西啊~~~(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Day 11
Sweet Home



大概就這樣啦!應該會繼續寫下去吧?!
希望能趁這個星期完全不想 re 惡作劇之吻的時間趕點進度,不然萬一 ep 16 讓我很想蕊的話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