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07

神鬼認證3 The Bourne Ultimatum

我錯了!
我不應該因為神鬼認證1 The Bourne Identity很好看, 不應該因為麥特戴蒙是巴拉克的文藝版就興致沖沖的跑去看神鬼認證3 The Bourne Ultimatum.

我應該要記取神鬼認證2 The Bourne Supremacy的教訓. 這部電影告訴我一個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思考過的真理, 那就是: "導演是很重要的!" 導演的手法與風格會決定一部電影的走向. 明明第二集我就看的頭昏的想吐, 完全沒辦法focus到電影的重點, 這次會什麼會完全忘記上次的教訓呢!

第三集, 同樣的導演, 同樣的天搖地轉, 果然又讓我完全失去重點. 整個打鬥, 飛車競技的場面, 完全在晃動中帶過! 感受不到那種刺激跟精采! 回到家回想劇情在演什麼, 居然是覺得整個虛掉! 沒什麼劇情可言, 就是讓傑森包恩從俄羅斯跑到倫敦再到馬德里最後晃了一圈回紐約! 沒什麼推理過程, 沒什麼神秘感! (神秘感這點我覺得第一集就鋪陳的很好!)

難怪有人跟我說, 要看原著小說啊! 看了會覺得電影沒什麼, 跟原著差很多! 看來, 我還是去搬書回家看好了...

ps. 我看網路上的討論也是有人誇讚這部電影誇讚的要命! 所以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意見. 我就是討厭手搖攝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