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8, 2007

聖托里尼 - 費拉 Fira

早上一起床就發現!
唉~~~ 又下雨了... 風也很大,
為什麼不管走到哪, 都會遇到下雨呢???

案例一. 大二暑假去找柳兒, 一起去Las Vegas, 結果去的時候, 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處淹水的痕跡還歷歷可見!
案例二. 研一時, 假借著參加全球大拜拜的名義去美國開會, 再度去找柳兒, 當天又下起了大雨, 柳兒跟我說, 我們這邊, 已經一年半沒下雨了呢!
案例三. 懷抱著看魔戒片中的壯麗景色的心情去紐西蘭的峽灣, 當然也是下雨, 什麼OOXX的都沒看到!
案例四. 去日本的時候, 不知道是下起了雪還是雨的東西?!
案例五. 去年去紐約還有魁北克的時候, 根本不知道美東的太陽長什麼樣子!
案例六. 地中海型氣候的希臘, 在夏天的時候不是應該要很乾燥的嗎?! 為...為什麼下雨?

嗯~ 完全想不起來去德國還有義大利的時候有沒有下雨呢? 如果沒有的話, 我是不是還有機會^_^


雨... 什麼時候要停啊?


還好, 雨下了一會兒就停了, 所以我們還是按照既定的行程去坐纜車!


纜車空拍.
這個纜車很陡, 速度也很快!
大概3 mins 就坐完了~


纜車空拍.
但是在這3 mins內, 又下雨了...


纜車的下方出口是舊港.
這邊有個驢子計程車站. 要等雨停了, 驢子才能開始工作!


沒想到3 mins的纜車路程, 驢子要走上30 mins.
山路很陡又很長(大概600階的階梯), 驢子背上還要坐個人, 再加上下過雨, 驢子都會不小心就滑一下! 真的很辛苦!
坐驢子的時候, 驢夫還會看你的身材選驢子給妳坐, 像我就坐小驢子Orz... 免得爬不上驢背?!
其他人都坐上驢子就開始自由的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就我的驢子跟嚮導驢綁在一起. 可是驢子又是種很愛磨稱牆壁跟其他驢子的動物, 所以我的腳就要常常處於備戰狀態, 要隨時抵擋伺機而來的牆壁跟驢子, 雖然是有毛皮的動物, 但是直接拿小腿去磨也是蠻痛的... (好後悔穿短褲Orz). 爬山爬到一半, 正分心去看風景的時候, 突然發現跟我綁在一起的嚮導驢居然開始撇條!!! 好危險! 還好, 我的腳閃的快! 不然當場中彈就欲哭無淚了...


(驢子)爬上山之後, (我)看到的火山島.
這裡曾經發生過火山爆發, 所以在聖托里尼的南端有被火山爆發掩埋的城市. 是一個高度文明且擁有富裕生活的城市. 也因此, 而出現聖托里尼島就是傳說中的亞特蘭提斯的說法!
在底下的舊港的港口, 可以遇到招攬遊客坐船到火山島一遊的旅遊團, 除了走上火山島看火山口之外, 還可以在附近的海灣體驗在硫磺海水中游泳的樂趣喔! (可惜我沒時間去~~~)


在費拉鎮上的某個三岔路口, 可以發現驢子計程車站的標誌.
除了可以坐纜車下山也可以坐驢子下山. 但是山路很陡, 坐驢子上山都覺得有點驚險了! 更遑論下山, 所以要坐驢子的人還是坐上山就好了.


因為費拉是個位於距離海面約300m懸崖上方的城鎮. 整座城鎮市緊貼著懸崖斜坡而建. 因此在伊帕帕迪斯街上(Ypapantis), 可以看到許多這樣子的門, 這些是商店或旅館的門口, 至於店呢?! 要走下樓梯才會看到的唷!


很隨便的逛完費拉之後, 回到旅館休息! 趁著出太陽了, 趕快到知名景點照張相! 據說這個畫面有出現在"情定愛情海"裡(大概吧?! 我對蘇有朋沒興趣).


呃...
雖然是隨便的逛逛費拉, 不過, 該買的還是應該要買...
希臘的Follie Follie"聽說"比台灣便宜很多! 尤其是如果買皮製錶帶的手錶的話, 一定要多帶一條錶帶回去才划算. 我用"聽說"的原因是因為我也沒有比價啦! 在台灣的時候, 雖然看雜誌會覺得Follie Follie的設計感很強很好看, 但實際上去看現貨的時候, 總是覺得比我的手指頭或耳朵大很多, 沒辦法放在我身上, 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不過既然來到原產地, 不買個什麼回去好像說不過去, 因此所以那個就...



3 則留言:

  1. ㄟ...阿那個Follie Follie 的照片呢?...沒有擺幾張出來給人家過過癮...

    回覆刪除
  2. 我試拍了一下,
    發現...我不會拍精品說...
    拍起來超沒價值感的!
    總之,
    我買了一支enamel錶帶的手錶(據說是現在流行的,沒有買皮錶帶手錶的原因是因為都好大支,戴在我手上超不搭!),跟3個包包.
    其中2個是後來在機場買的,
    機場的跟商店裡的擺的會不大一樣,
    然後會再便宜一點點(很小一點!)
    還不賴啦!
    去希臘可以買~~~

    回覆刪除
  3. 靜物拍不好的意思就是叫你去買一支 Macro 鏡啦!要不然大光圈開下去照特寫!

    回覆刪除